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第一捲。

12.jpg
除了幸運,我真的想不到還有什麼字可以形容了。



這輩子第一次玩底片,說真的,每拍下一張我都沒有太大的期待。

潛意識地覺得自己不會拍得很好。

直到昨天拿底片去掃,順便上PTT看見大家都用VIVITAR拍得超美才開始讓我……幹好期待照片出來啊啊啊啊啊!!!!!!


開場的這張,其實不是我拍的。

看見這張時我愣了一下,我不記得我有拍這張。

然後忽然想到一直掛在心上的一張照片……

那時我和小朋友們在遊樂器材追逐(一邊拍照),結果一個不小心VIVITAR滑手飛了出去,

其中一個小朋友拿起來,好奇地把玩順便按下了快門……

那時我嘴巴差點脫口靠杯兩個字,看見小朋友的手指正在鏡頭上面想著浪費一張了。

卻沒想到會是這麼棒的照片。


你說我能不把它當作老天爺給我的禮物嗎?哈哈哈哈!!!





1.jpg
按下快門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會喜歡這張。

只是很可惜地,前幾張通通沒有!消失了!包含金陽房間和媽的那張。

大概是因為前面幾張不能拍吧?唉真的很可惜。

然後這捲幾乎都瀰漫著一種暗沉的味道,我才深刻了解VIVITAR真的是超級晴天機啊!!!!

今天還買了200度的底片,糗了。

這張是雨天,往新莊找雞尾的路上,鶯歌的環河道路下著小雨。





7.jpg
其實一直到底片都送掃了才知道VIVITAR的快門只有125,

小朋友在遊樂器材的照片幾乎都糊掉了,不過仍然保持著那股味道,那份快樂!





10.jpg
玩鬼抓人的時候小朋友其實很愛抓老師,卻好像從沒想過老師一定跑得比較快……

我跟在小朋友後面鬼吼鬼叫嚷著我要抓到你啦要抓到你啦!!!

即使明明跑不過大人,小朋友還是沒命似地奔跑,這就是可愛的地方。

換作是我們早就放棄了。





11.jpg
其實作為一個「大人」總是看見小朋友跌倒就嚇得半死,

不僅僅是怕他們受傷,更多的是「責任」。

最近啊,我常常在想,我小時候還不是單腳踩在遊樂器材最高點跳來跳去?

摔倒了也不怎麼樣啊。

然而身為老師總是要盯這個盯那個,走廊不准奔跑樓梯不准跳!

明知道摔倒的機會不高,卻還是得用力防守那不到一萬分之一的受傷機率。

拿這些笑臉去換,值得嗎?





18.jpg
其實我非常厭惡有人這樣擋鏡頭,

但總是在小朋友這部分算了,反而會轉念告訴自己這不就是小朋友的純真哈哈!!





19.jpg
不甘示弱也要表演劈腿,不過反而像青蛙XD





20.jpg
其實我忘了自己拍下這張,拍底片真的太棒了。





21.jpg
心裡頭一直期待這張鴿子的照片,看見之後反而喜歡上一張有著老人背影的蒼涼。

這兩張都是在清晨6點多拍的,心裡念著有些可惜,但想想卻覺得若再亮一些便失去這些孤獨感了。


所以,謝謝老天爺!!! 哈哈哈!!!





25.jpg
看見這張嚇了一跳,一樣,我完全沒有按下快門的記憶。哈哈!!!

光操維修將近半年了吧,難得台南濃霧四起,而草皮的灑水器悠悠轉醒。





26.jpg
去億載的路上,猶豫了一下雖然轉成了綠燈我還是停在路旁,拿出相機。





27.jpg
趁著離上課還有十幾分鐘,決定到默娘公園的原住民博物館閒逛。

順便把這捲底片拍完。

(因為星期六要和俾邁再度騎車去墾丁,不想帶太多東西,也不想帶GRD,弄丟就糟了。決定帶著輕便的VIVITAR)





28.jpg
卻意外發現旁邊有座小公園,不知建著什麼,或許正因為下雨延宕吧。





30.jpg
遺落一旁的油漆和鋸片,看起來實在太像黑膠唱片了!!!





31.jpg
一旁的老伯騎車經過,停了下來。

接著坐在一旁的長椅播著帶著沙沙聲的收音機。





33.jpg
最後一張。


有點可惜,接下來是小兄弟倆盪鞦韆的模樣,底片卻用盡了。



不過也好,停在這裡留下來的是沒有拍到的遺憾和美化過後的遐想。



第一捲底片實在拍得太開心了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