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隨拍生活

  雖然連兩天都在天空小小牢騷,但其實最近都維持著不錯的心情。



  時間有點快得讓我不知所措,雖然不完全贊同馬力說的,但時間就像個詠春高手,我也扎實地挨了個綿綿密密,也不是喘不過氣,只是還來不及想些什麼就倒地了。



  好啦,切入正題,話說這可是我第一次拿blogger打這樣生活化的東西(好啦我也只打了三篇),打算以後偶爾認真地想打點東西就來這,天空就留著讓我自己碎碎唸吧。我很喜歡那樣。沒意外的話,天空裡最喜歡的分類「裝瘋」就不會再新增了,那樣的故事大概都會跑到這裡來。

  差不多9個月沒洗車了,9個月來阿呆唯一一次洗澡竟然還是轟趴幫他洗的,老實說心裡一直覺得對他不起,卻也只是放在心裡覺得而已。


  檔、車、魂!

  一路上都用我堅強的腹肌挺著,基於我討厭搞小團體的個性,我那原本涇渭分明的腹肌也家和萬事興了。

  至於為什麼會忽然動了洗車的念頭,呃,這麼說不好,念頭一直都在,只是也一直很懶。

  總之,忽然認真洗車這件事情主要是因為裁裁看見阿呆吐得亂七八糟後的那句留言。

                Tifa Chen 小白變這麼優秀?
                星期日 0:10 · 

  說來無奈,那天剛領薪水不久,窮了快一個月的我難得帶阿呆大吃一頓。


  我他媽吃家聚都沒這麼貴。

  接著因為趕著去補習班上課,從億載金城飆回成大只花了10分鐘,等我停下車來,阿呆已經吐得亂七糟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只人不能吃太撐,車子也是。

  不久後就到了台南市「唯一」的自助洗車。



  記得嗎?每件事情都有它的意義。(剛剛才發現原來這句話是九把刀說的)

  阿呆黃漬的嘔吐物用海綿根本抹不掉(以為沙拉脫無敵我好傻好天真),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好翻過背面的鋼絲絨刷。洗車洗了那麼多年,我從來沒有用鋼絲刷過,那很傷車。

  神奇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阿呆竟然毫髮無傷!!!!!

  更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

  以前我以為是刮痕的黑色條狀塊狀體通通被我刷了下來!!!!!!

  靠杯,原來那根本不是刮痕,是經年累月的污漬。

  於是我就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了一個多小時。



  帥啊!!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白得令人神清氣爽!


  布丁貼在油箱上的貼紙因為鋼絲的關係有些刮痕,卻更有感覺哈哈!


  太久沒洗車的我完全忘了每次洗完車,看著儀表版那種驕傲的感覺,像個奔馳的賽車一樣。



  真的,超開心的!!


  回到成大,唯農前忽然開了很多花,於是我又停下來拍了一陣。





  回到宿舍,不久後天就黑了,和布丁約好6:45去太子接她,原本想說吃個飯而已不用帶相機,還是那句老話,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準備搭電梯時,窗口看見很美的夜景,雖然電梯已經到了,還是毅然決然回房間拿相機。雖然沒有拍得很好,但沒有這張照片,就沒有今天的主題哈哈!


  走往停車場的路上,我拿起相機隨興拍著。






  當初買相機的希望就是如此:拍下讓我感動的每一刻,記錄我的生活。

  雖然也會想要拍出很屌的照片,那種讓人停下來多看一眼的照片,但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忘了初衷。相簿裡的照片大多都是自己平凡不過的生活,和一些感動,雖然沒辦法像攝影大師一樣拍出那種靠杯咧的照片,但我很喜歡這樣。


  停在太子旁等著布丁,我又拿起了相機拍啊拍的。



  對於檔車的儀表,我一直有股深深的著迷。


  大概是腦海中總是會浮現著在城市邊緣裡奔馳著賽車遊戲畫面吧。





  希望阿呆有覺得跟對主人囉:)


  吃了很久沒吃的朗捷,布丁還帶著她和瑪莉吃不完的巨無霸漢堡給我,沒想到拍照模式忘了調回來,變成了這模樣。



  其實我滿喜歡的,覺得有種復古廣告的感覺。但布丁說像噴。
  嘖嘖。


  回到了光口,準備提款的時候發現阿呆儀表的倒影很美。





  進了ATM卻沒想到提款機壞了,腦袋忽然閃過《我的奮鬥》預借時間已經到了,乾脆到總圖一趟好了。


  我喜歡從小西門對面的圍欄翻進去,並不是像王建文老師所說的小路總是可以看到許多不一樣事物,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學校。

  純粹是因為從這邊進去要走的路比較少。


  從大一和啟竹洛洛布丁到總圖喝酒的那天,我就一直覺得晚上的總圖很美。


  雖然晃到了,但拍出耀光的感覺很開心哈哈!!我其實很喜歡耀光。








  卻沒想到總圖竟然沒開...Orz



  哈哈哈等小麥回來,要幹一件這輩子都忘不了的事!


  總圖沒開,索性我就到處拍拍了。







  我一向很喜歡坐在圍牆上,把腳伸出去晃呀晃的。






可惜沒有帶小腳架出門,不過還能這麼清楚我真的很佩服自己XD








  簡易腳架!!


  大一喝酒那天,我就很喜歡很喜歡這裡。


  在這,走一個晚上都不會累。






  想飛。

  赫然想起這個雕像的名字好像叫做飛翔?哈哈哈拍下這張照片的瞬間我就有一種想飛的感覺耶!

  四年後才感受到。

  但也不算太晚:)





  跳!!

  就這樣,我在寒風中拍了40分鐘,樂此不疲。


也該是回去的時候了。


  回到光二,忽然覺得這根路燈很寂寞。


  說真的,我很感謝老天爺。
  我的運氣一直很好。阿呆沒有吐出來我就不可能把誤以為是刮痕的污漬刷白;搭電梯前沒有看見窗外的夜景,我就不會帶著相機出門;提款機沒有故障,我就不會想起要借《我的奮鬥》而跑總圖一趟;總圖沒有關門,我就不會拿著相機拍拍拍拍拍拍拍拍到腳都裂開。
  我想這或許就是知足,謝謝身邊發生的每一件小事。





1 則留言:

  1. 重打了一篇blogger的空行還是亂七八糟,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