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依舊是孤身上了梅嶺


星期五就要上班,對我來說其實這天是春假的最後一天。

整個春假都宅在宿舍,星期三還跟俾邁恰了快十小時,打到我三頭肌在痛……。

於是想趁著最後能悠閒的一天出去走走,只是台南也走得差不多了頓時不知何去何從,

問了阿翔的瞬間我就知道自己錯了,我都想不到他怎麼可能有答案顆顆。






結果一睡就睡到下午三點。


糗。

反正不知道要去哪,就去梅嶺吧!!!

剛好螢火蟲季也開始了,帶著腳架和GRD就這麼出發!!




檔、車、魂!

加一次油要近三百塊,這就是男人的浪漫。(瀟灑的哭)




天氣超好,吹著風,總覺得騎再久都不會累。



差不多在左鎮的地方正在修路,中間段沒有柏油的地方晚上回程時竟然已經完全鋪好了!!!

台灣人,要做到還是可以的嘛!!!


左鎮往玉井的路上都瀰漫著一股濃郁的香味,

記得兩年前第一次騎到梅嶺的時候覺得那股味道香得令人反胃,很噁心。

然而,不知道是老了還是習慣了,又或者是一股嚮往年少輕狂的自由,

等到那股味道再次游進鼻腔裡卻有說不盡的愉悅。

好棒!




這地名太酷了,下次想繞進去看看哈哈!

有關改名的過程。
http://www.epochtimes.com/b5/7/8/31/n1819089.htm

左鎮鄉左鎮村有左鎮本及摔死猴兩大部落,當地耆老說,因早年農作物收成時,山裡成群的猴子沿藤蔓而下,大肆破壞,居民為了保護作物,設陷阱將藤蔓鋸到半斷,猴群抓到快斷的藤蔓紛紛摔死,「摔死猴」因此得名。




男人的背影。



以前阿浪總是要注意不小心騎破80,

現在阿呆是摧到底只有80...Orz




上梅嶺的路旁,不經意瞥見了一個廢棄的木製兒童遊樂場。



我想它一定很寂寞吧。



孩子們的嬉笑聲早已遠走,陪著它一起蒼老的剩下越來越張狂的青苔。



剩下山風才會盪著的鞦韆。

其實路旁並沒有民宅,我很好奇當時為何會在這建造這樣一個遊樂場。




其實雖然佈滿了青苔,卻一點也不會滑,仍舊非常堅固。



牢牢地抓著。



來到遊樂場,怎麼可以不上來玩玩!



我笑著晃來晃去,自顧自地和它聊著天,

我笑著問它,這麼久沒人來陪你玩應該很開心吼!




巨大的蜘蛛網。



天啊我小時候要是附近有這樣的遊樂場就好了。



我告訴它我要走了,為它留下最後一張照片,如果下次有機會帶朋友來的話再上來晃晃。

在這之前健步如飛的我卻在繩子上搖來晃去沒辦法站穩,還摔在旁邊的護繩,

笑罵著不行真的要走了,它卻仍然像個小孩一樣賴皮著把我推來推去。

我並沒有生氣,只是覺得如果寂寞慣了難得有人陪,也會如此捨不得吧。

最後跳下之前我有點擔心,請它別讓我受傷,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囉。




離去時我並沒有很瀟灑地頭也不回,仍然轉過頭看了幾眼。



修建中的河壩,希望颱風別再重創台灣了。



我很喜歡拍……靠杯一時忘記這種鏡子叫什麼了= =



在遊樂場時玩得滿身汗,決定換上瓜皮吹吹風。






哈哈哈夢寐以求的髮夾彎啊!!!



幫阿呆來張帥氣的背影。



換上輕鬆的模樣繼續出發囉。

題外話,這兩天天氣真的很好,上山時穿一件短袖加輕外套就夠了,山風很舒服,

下山時若在晚上再拿出防風外套就行了。




很快地到了觀音廟,路真的「很、不、好、騎。」

雖然去年才騎過,不好騎的程度讓我一度以為自己走錯路了。




大概是因為平日的關係,觀音寺旁的停車場只有我一台。



簡陋卻實用的廁所。

印象中沒有燈可以用,所以最好趁著天黑前上完喔,不然會很、可、怕!




有點髒掉的鏡子。



看到雞我就笑了,公雞走起路來真的是雄赳赳氣昂昂!



一旁還有隻大黃金,暴牙的牠看起來好像很兇,實際上很溫馴喔!!

有注意到嗎!牠的頭上被剃了個「王」字XD




摸到一半停下來牠還會伸手來拍撒嬌,真的超可愛!!



眼睛舒服到都變成ㄑ字形了。



牠一條狗在這應該也很孤單,來到這裡可以多跟牠玩玩。



雖然是大好天氣,不過看這厚重的雲應該是拍不到落日了。



把相片調成3:2,聽說這樣拍風景比較好看。



大家喜歡哪種色調呢?



陪我征戰四方的背包!!

檔車魂必備。




似乎是梅花?(是日日春,感謝馬力XD)



觀音寺前掛著的平安飾品,下方是樂捐箱,寫著一條100元。



據說這裡的觀音娘娘可以請回供奉。



我拿著香,跪在觀音娘娘前許著埋藏了9個多月的願望,

先前向人說起的時候總是自在地侃侃而談,在心底也早就定下愚公都移不動的決心。

卻沒想到高舉線香的我,數度結巴地說不下去。




天啊我超愛這張的哈哈!!



牠是這邊的鄉長,叫宰宰。



聽見我的腳步聲牠異常地興奮,不過我覺得牠今天有點髒所以就用腳摸牠了。



這邊的梅子雞不錯吃,不過雖然知道不會有什麼人,卻沒想到開都沒開。

反正也沒人,東西就直接放在桌上帶著相機到圍欄邊拍夕陽了。

(今天早上才發現清潔組掉了,到台南東旭哭哭竟然送我一組,真是太甘心了




晚霞下的紅花。








據說可以看到南部七縣市。






在這裡邊吃梅子雞邊看風景邊吹著風聊天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崩壞。



可以調角度的腳架XD



離開時剛好有杯杯上來調卡拉OK,
現在想想真該留下來跟他唱個幾首的!!!



趁著還漫著晚霞,我決定先去螢火蟲區了。



好愛檔車的儀表。



阿呆都比我還帥了,嘖嘖。



記得兩年前來這的時候,旁邊就停著那台老狼!!



該怎麼說,合手拜拜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對關公的偏見好像沒了。

或許是年紀大了些,或許成熟了些?

大概明白自己當初的偏執為的是反而不被傳誦的張飛,

如果神話的關羽其實才是演藝裡粗莽的張飛,那麼熱愛那莽漢性格的我為何要討厭關羽?

如果討厭關羽神話後的性格,那不就代表我討厭真實血肉的張飛?

為的其實只是那股心裡頭的不甘願。

而對張飛的熱愛其實也不過是那個小1在霸王大陸用蛇矛連挑掉8個單挑的超猛武將。




結果兩年沒來的我走錯路了...Orz

賞螢在第一個分叉路要靠左走喔!!比較近的那個生態區沒什麼螢火蟲。




超實用隨身腳架!XD



結果我只看到三四五隻螢火蟲而已。

一度以為月初沒有螢火蟲準備要放棄的我,在看見螢火蟲實高興地叫了出來,說了聲謝謝。




下山時天色越來越暗,怕鬼的我越來越抖……



七點左右路還看得清楚,大概八點之後除了水泥以外就幾乎是一片黑了,

請記得一定要帶手電筒。

而手電筒請綁「紅色玻璃紙」避免強光射爆螢火蟲,

讚嘆大自然的同時也別忘了愛她。




正要下山時忽然有車隊上來。



果然是要拍螢火蟲的。

大概有二三十人,是一個攝影班級。

我和一個男人聊著剛剛沒看到幾隻,他說應該再晚一點點,七點到九點是高峰。

仗著人多壯膽,我又跟著上山一次……。


閒聊之下原來也是成大的學長,而當他們聽見我只有一個人的時候總是笑著也太孤單了吧!

其實說真的也習慣了,而且我也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玩法,輕鬆自在;兩個人也有兩個人的甜蜜;一群人則有一群人的狂歡。


結果一群人大迷路,又走了快一個小時的冤枉路。

路上還有個女生跟我走了20分鐘才發現我是路人甲,

下山時想說我不在就和旁邊的同學大聊「路人甲」的事情,殊不知我就跟在她的背後……。

就這樣過了快10分鐘,她聊得興起,我也不想打擾她,讓她繼續大聊神秘的路人甲,一旁同學也很好奇,

忽然旁邊的男子怕大家走散開始點名,點到我的時候我只好在她身後輕輕地說:「我是路人甲……」




最糗的是今天其實要教學觀摩,出門前我還特地看了看記事本想說沒事,

接到電話時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說真的也很幸運:P




哈哈哈我生平第一次拍到螢火蟲,好幸運:)

幸運的不是拍到螢火蟲,而是離開前遇到正要上山的攝影班。




爬了兩次山,肚子都快餓翻了,下山時已經是九點多,等到趕回台南大概就到了早齋的時間了,


主要也是怕肚子太餓騎車危險,就到了山下的小7。



有Seven Eleven真好~



楠西鄉為什麼會有東勢的巡守箱...Orz



回到成大得趕工教媒的報告,一弄就是午夜一點,好累。



回到宿舍的電梯疲憊感瞬間潑滿我的全身,

但很值得:)

8 則留言:

  1. 路人甲讓我笑了XDDDD

    歐歐歐歐我還以為是梅花 想說不是都開完了


    對了馬力blogger要怎麼用版主回覆啊

    回覆刪除
  2. 還有幹 我這一篇又出現這個問題
    我明明就只有空一行 跑出來會變成空兩行(兩行變四行)
    可是如果把空一行刪掉 就會變成沒有空行= =
    怎麼辦 囧!

    回覆刪除
  3. 一個人拍儀表該不會是放雙手塞同板的技能吧
    那是凸面鏡XD

    如果第一時間就知道我就...

    回覆刪除
  4. 歐歐就叫凸面鏡喔XD

    放空檔可是檔車專利!!!!哈哈!!

    回覆刪除
  5. 路人甲你好!不要再背後我說我壞話~
    有攝影班的同學找到你的網誌,
    網路世界是很恐怖低-_-"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哈哈哈我沒有說妳壞話啦
    我覺得很可愛XDDDDDDDD

    嗯我和妳的那個同學在ptt有相遇到(?)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