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食記:: 西塔小姐遇上馬克先生(台南 Mr. Mark)

這幾天台南的天氣都好得讓人崩潰,想說很久沒和布丁逛逛了,便約了星期天的下午。

剛好在FB上看見有人按Alisa食記的讚還有學妹在下面推說是台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就決定是你啦!馬克先生!!





R0021794.jpg


沒想到網路上的食記大多不給人複製,幸好最專業的倫敦男孩沒鎖右鍵,就直接貼上來囉~


營業時間:Lunch 11:30-17:30 ;Dinner 17:30-20:30;Bar 20:30-22:00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47號
電話 :06-2253337、06-2253338
停車 :旁邊有收費停車場
公休日 :周一



不過畢竟倫敦男孩這篇是三年前的網誌了,在這邊順便幫大家整理一下,

網路上的食記大多都是兩三年前的了,現在有點改變。

比如說營業時間已經沒有「結束時間」了,而是賣完為止,也沒有Bar的時間囉!

另外也不提供預約了,所以想吃的人記得要早點到!

座位則是三張雙人座,一張四人座。

停車位的部分,萬昌街路上都有機車停車格,汽車也是停整條路,我就沒注意了是不是格子了XD



正文開始啦!


星期六晚上在網路上做好功課後,雖然凌晨三四點才睡,

但為了怕沒有位置,還是特地調了九點的鬧鐘打電話過去訂位,

沒想到打過去時才得知沒有訂位的服務了,另外也沒有結束時間,而是賣完為止。

傳說中,如果在非營業時間打電話去的話還會被老闆娘唸一頓,所以其實我一直都戰戰兢兢的……

打到這裡才發現我打電話過去的時間其實根本還沒營業啊啊啊啊啊啊啊!!

幸虧接我電話的是一位男生科科。



我們大約5:20就到了,5:30店門休息中的牌子準時翻了過來,改成了營業中,

老闆娘果然就像傳說中的一樣冷冷的,沒想到點餐時還滿親切的。


R0021802.jpg
(布丁正在看菜單)
因為是第一次寫食記,所以完全忘記要拍價目表這回事了...Orz


R0021803.jpg
Menu很有質感啊!



店內的擺飾也很令人舒服,配上鵝黃色的吊燈和路易士阿姆斯壯的爵士歌聲真的很輕鬆,

不過老闆娘一直微微露出殺氣就是XD



R0021808.jpg
入口的紅酒和小木偶。


R0021813.jpg
內側的椅子是一整排的沙發椅,外側則是普通的木椅。


R0021812.jpg
牆上擺放著一整排的不知名罐子XD



很快地,沙拉就上來了!!
沙拉只有兩種口味,番茄沙拉和凱薩沙拉。


R0021810.jpg
布丁點的是番茄沙拉,酸酸甜甜的,讓布丁感覺良好。


R0021811.jpg
我的則是凱薩沙拉,天啊我愛死那餅乾了!!哈哈哈!!!

整個沙拉的口感非常清甜!沙拉醬也不會過酸或過澀,搭配得非常好。

可以算是我目前吃過最滿意的沙拉了,其實是因為餅乾大加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著就是麵包了。


R0021814.jpg
若把麵包拿起來,便可以看見下面有一層綠色閃閃發亮的汁液,美食丁說那是正宗的橄欖油。

麵包的口感微酥,沾上特調後的橄欖油香味瞬間爬滿整個嘴巴,關都關不住~ ~ ~XD

感覺依然良好。




再來上的是湯。


R0021817.jpg
湯的部分我覺得沒有太大的特色,第一口喝下去沒有沙(ㄅㄧㄥˇ)拉(ㄍㄢ)和麵包的驚喜,

但第二口後便感覺甘甜順口,很快就乾掉了。

裡頭放的據美食丁所說是洋蔥(她說她可以弄出一模一樣的給我喝……)

洋蔥部分也很滿意,原本看那樣子擔心都被熬爛了,咬下去吃洋蔥的脆還保留一些,

配上甘甜的湯很搭。




緊接著就是重頭戲啦!!

我和布丁點的都是青醬烤雞。


R0021818.jpg
非、常、好、吃!!!!!!!!!!!

這是我在台南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說實在話,台南的義大利麵目前還沒有讓我很滿意的……

雖然網路上說這是台南最好吃的,我也是抱著「喔。」的心態,深怕著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卻沒有想到!!!!歐買尬德~  ~  ~

麵條的韌度是最基本款,在台南吃過的義大利麵其實都不差,

但青醬的部分,真的太優質太良好太感動了!!!

烤雞也非常嫩,兩者就像是香腸配大蒜那樣世界無敵,那樣宇宙最偉大的發明!!

真的不愧這380的價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連現在打下這些文字的瞬間都讓我心花怒放,原來!這就是美食的威力啊啊啊啊啊!!!


R0021821.jpg
美食丁:「我到義大利麵餐廳一定先點青醬,從青醬就可以看出這間義大利麵店到底好不好吃。」

能讓美食丁吃一口就豎起大拇指的義大利麵,這可是頭一遭啊!!!(雖然更艱鉅的挑戰其實是在後頭……)


R0021822.jpg
套一句金陽的話:「看看那個汁。」

歐~ ~ ~ ~ ~





接下來就是最艱鉅的挑戰了,

飲料。

沒錯!就是這麼令人不屑一顧的兩個字:飲料!!

和飲料丁走遍大江南北的餐廳,除了陶板屋的桑椹醋汁(這還不是點的飲料,是算在可以續的附餐),

合格的飲料:

一、間、都、沒、有。


是的,一間都沒有。

每次吃完飯,總是會在飲料敗下陣來……

然而當我問起丁香和檸檬她覺得哪個比較優的時候……
R0021823.jpg
她竟然露出兩難的表情!!!!

在台南一起混了四年,我第一次看見她露出兩難的表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讓我唯一覺得意外的地方,畢竟在倫敦男孩裡的網誌寫著飲料普通。

但馬克先生竟然連飲料都征服了覺得義豐冬瓜茶和兩角銀其實都是同一個level的飲料丁……

歐買尬德~ ~ ~ ~

我已經在這篇網誌裡提到兩次歐買尬德了~ ~ ~ ~
R0021825.jpg
丁香什麼的那個飲料,奉勸一般沒試過的不要點,

點餐的時候老闆娘還強調:「香料味道會重一點喔。」

我遲疑的一下,頂著男人本色還是點了,然後喝一口我就受到打擊了……

還好最後布丁拿她的檸檬跟我換哈哈!




最後,其實在吃的過程中,沒記錯的話加上我們只來了四組客人(皆雙人),

讓我覺得……生意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不接受預約,而且賣完為止。

衝著這兩點就讓我覺得這間店非常的有傲氣,生意絕對是好得不得了才有種這樣玩,

但這樣的客人量其實讓我很意外。



大約吃到七點,這樣的情況仍然持續著,沒有新的客人進來,

我帶著納悶的心情(真的很好吃啊!)準備離去,瞥見店門上的牌子依然掛著營業中。

嗯。

嗯???

不對啊!!我還沒走出店門啊!!!!!
R0021830.jpg
原來不是沒有客人,是老闆娘不賣了……

所以大家還是早點去的好XD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削削咕哩帶我去這麼棒的餐廳(親親)

    回覆刪除
  3. 因為小福丁的關係每次都踩不到雷....顆顆顆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是Alisa!!!!
    因為忘記馬克先生電話,上網找時候非常意外忽然看到這篇網誌!!!

    ps. 你拍照好美噢 :-) 超有藝術天分的!!! 多拍一些啦~
    (連電車還捷運的手拉環都可以那麼有故事,好厲害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