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關於成長這件事

  該怎麼在初衷與現實的劇烈拉扯中笑著平衡,是這一兩年來始終困擾我的課題,甚至有時讓我很痛苦。慶幸的是,我不再是往著自己的理念前進,而是扎扎實實地做到了。只是也因為這樣讓自己受了很多傷。

  好幾年前我就告訴自己,永遠不要成為自己眼中厭惡的大人,永遠。





  媽的等到我努力這麼做的時候才發現有多難。

  
  但我做到了。每次和高中的朋友見面,大家總是會說葉軒你一點都沒變,我其實為此感到滿滿的驕傲。我依舊有話直說,我依舊幼稚,我依舊讓自己很真,但也因此而吃盡苦頭。

  有個大學的同學曾經批評我:「自以為是漫畫的男主角。」

  只是他不知道當我聽到這句話有多爽。哈哈哈哈!!因為那份任性卻從不虛偽做作就是我汲汲營營追求的東西。

  當然,只要把自己抽離,冷靜地想一下,就會發現所謂的漫畫主角在現實中有多麼令人厭惡。


  你努力地工作,每天認真地往總經理的位子前進,就這樣過了五年。就當你覺得自己或許有機會成為總經理的時候,忽然有個人把你從位子拉下來,然後若無其事告訴你:「我是要成為總經理(海賊王)的男人。」……你會不會覺得他很靠杯?然後你告訴那個男人走廊盡頭的那個小房間禁止進…話還沒說話他就一腳踹開,接著挖挖鼻屎說著我還以為這房間有多特別的東西,沒什麼嘛。

  幼稚、任性、固執、無法控制,這些令人討厭的特質同時卻是純真、率真、堅持、嚮往自由。幸運的是雖然這樣的特質容易樹敵,卻同時能擁有這輩子都割捨不了的夥伴。我有,一群信任我,我也信任一輩子的夥伴。

  我打從心底驕傲,因為我知道許多人終其一生或許連一個這樣的朋友都找不到,但我有一大票。


  只是長大了。

  終究還是長大了,我的任性我的不看場合說話我的想幹麻就幹麻……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它們不好。嗯。

  其實那句你該學著世故在我的心裡頭還是很難接受,即使我知道這麼做了會讓我比較好過。忽然想起九把刀,那個在世界上我努力以他為模範成長的男人。他是怎麼做的?怎麼在初衷與現實中取得平衡的?

  ……然後我忽然想到他被一堆人幹得半死XDDD

  原本是要在這篇網誌記錄自己該開始學著世故一些,就像馬力說的你可以對一般人和朋友用不一樣的態度。怎麼寫到最後,心裡頭又浮出那句話:

  「永遠不要成為你心目中瞧不起的那些大人。」

  過猶不及,我還是會想試著在這之中抓到平衡。

  但我其實很害怕,我怕最後我不再因為我的幼稚任性為所欲為而驕傲。只是我也知道我到了應該成長的階段,加油。



  「別失去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