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再見,台南。

待會就要離開台南了。

這兩天會把車子從台南騎回台北,這意味著我要正式離開這個我熟悉而且深愛的城市了。不再能夠一到台南就騎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把車子騎走,代表著或許幾年,或許一輩子,我都不會再回到這城市了。又或者,即使到了台南,也只是來到這城市,而不是回到了。

跪在觀音娘娘前面,我第一次因為要離開而惆悵得說不出話來,那真的真的很不捨。我好不捨台南。

早上騎過住了一年的怡東路和後甲國中旁的小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待會我想我會騎著忽然莫名想念的民生路,接向似乎只有我知道的魚塭小道通往鹿耳門-我忘記潛意識裡是覺得到了這裡就像回家還是觀音廟了。但無論哪個是家,或許我都回不去了。

其實我有沒想到把車子騎走對我來說意義這麼不一樣,這次真的要離開了。

呼。我覺得好難受。

再見了,台南,這我深愛的城市。


2012.10.5    10:03

1 則留言:

  1. 忘了記下最近為情所困的煩惱忽然在瞬間解決了,

    大概是因為很忙,因為這禮拜要到南部,因為不再回家。

    總之,我又開始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了,這樣很好:)


    然後惆悵不適合放在我身上太久,所以等修車的時候到了錦城看火鳳XD
    趁著離開台南前熟悉地一分鐘內一口氣闖了三個紅燈;
    跟港督的阿姨們道別,台南的最後一餐滿滿的霸王雞;
    熟悉的四草,熟悉的台17,最後再見了,台南。

    回覆刪除